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期)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王津 2013-08-07 16: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7月2日上午,湖南省委在长沙召开了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中央督导组组长李传卿到会做了重要讲话。
  
  徐守盛同志指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时期推进党的建设的重大实践创新,是推动我省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重大政治机遇,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重大战略举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
  
  徐守盛同志指出,按照中央要求,省委明确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作为切入点。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主要任务是聚焦作风建设,重点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具体来说,就是要集中查找和解决七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在理想信念、思想意识、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在遵守党内政治生活纪律、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团结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在调查研究、科学民主决策、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在学风、文风、会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五是在规范用权和行政效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六是党员干部在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七是在干部任用管理、培养选拔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活动的具体推进过程中,要做到“四个始终突出”,即始终突出活动总要求、始终突出整风精神、始终突出领导带头、始终突出制度建设。
  
  徐守盛同志要求,切实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坚持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沿着正确轨道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
  
  李传卿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湖南省委制定的实施方案,体现了中央精神,符合湖南实际,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他要求,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牢牢把握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建设,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健康有效开展。督导组要紧紧依靠湖南省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扎实做好督导工作,努力成为传达中央精神、了解实际情况的桥梁、纽带,努力成为中央领导小组实施有效领导、做出重要决策的智囊参谋,努力成为湖南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帮手。
  
  动员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央督导组全体成员,现职省级领导干部,部分离退休省级老同志,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直正厅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副厅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州党政正职,在长的省属企业、本科院校和中央驻湘有关单位负责人,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党的十八大代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督导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两级领导机关及直属单位、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