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获批湖南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园区

来源:浏阳经开区 作者: 章文正 编辑:见习编辑:唐小慧 2013-08-07 14:4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经过前期申报、实地考察等环节,湖南省发改委于7月初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对全省进入初选名单的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县(市)、园区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评审,浏阳经开区管委会能源办、经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答辩会,我园评分位列长沙地区参评园区的第一名。根据量化评分、综合评估和公示情况,8月7日,省发改委确定浏阳经开区等15个园区为全省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园区。
  
  经过十余年发展,浏阳经开区高起点、规模化地重点建设了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健康食品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并为不断完善、延伸产业链付出了巨大努力,如近期引入的全省首家电子整机企业基伍集团,就将和其配套商在园区投资100亿元建设“长沙智慧港”,塑造全球智能手机供应产业链条,从而为延长我园电子信息产业链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目前,构建三条产业链协调、耦合发展的“两型”产业体系、配套体系和循环系统已成为了园区急需研究的重大问题。能源办正借助长沙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建设的历史机遇,在近期为污水处理公司、蓝思科技等园区企业争取到1209万元项目资金的基础上,积极申报浏阳经开区循环化两型园区建设示范项目(已列入长沙市发改委重点支持项目),并依托省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园区的华能浏阳经开区分布式能源项目、浏阳经开区生物质废渣循环化利用项目、浏阳经开区捞刀河湿地公园项目和浏阳经开区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项目等循环化改造项目,综合利用产业链中的余热、余压、废水和废渣等,实现节能减排和能源资源循环利用。
  
  今后,我园将紧密围绕园区现有三大产业链,通过加强产业链内部和之间的循环经济项目建设,整合打造出园区的第四大产业链——循环经济产业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