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市委书记卿渐伟到汨罗视察旱情指导抗旱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林 编辑:杨洁 2013-08-06 17: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站8月6日讯(通讯员 欧阳林)8月4日,岳阳市委书记卿渐伟来到汨罗,视察旱情和指导抗旱救灾工作,要求把抗旱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想一切办法科学调度水源,全力打好抗旱救灾这场硬仗。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金龙,副市长黄春根及水利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视察。

  太阳炙烤着大地,四处热浪滚滚。汨罗桃林寺镇东塘村地段,农田开裂,禾苗枯黄。远处,几位村民正在新修渠道、抽水灌溉。卿渐伟走进田中,弯下身仔细察看旱情后问道:“农田受灾面积大不大?有什么补救措施?”

  “村上千多亩农田全面受灾,但我们通过组织村民进行打井、修渠道等补救措施,已挽救两百余亩农田。”东塘村支部书记黄玖四回答。

  “买了农业保险吗?保险公司是否会对干旱农田进行赔偿?”卿渐伟继续问道。

  “买了,大部分农户都买了几块钱一亩的保险金。”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金龙接过话头,他说,汨罗各乡镇大部分农户都买了农业险,如果作物全干死了,保险公司会进行赔偿。

  了解情况后,卿渐伟强调,今年的干旱特别严重,要做好抗长旱、抗大旱的准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抗旱措施,统筹调度,科学抗旱,确保群众生活生产用水。

  在大托村,因水源远,近200亩农田全部枯死。卿渐伟走在龟裂的土地上,神情凝重,他问:“附近有山塘吗?能不能引水灌溉?”

  “附近的山塘全部干涸了,我们通过打井、引水等很多办法来抗旱,但这200亩田已经枯死,实在挽救不了了。”大托村支部书记彭桂兰如是说。

  “旱情非常严重,你们一定要全力以赴,积极抗旱、科学抗旱。”卿渐伟对随行人员说,要尽可能想办法,能挽救的及时挽救,避免更多的农田受灾。

  卿渐伟一行还视察了唐坊村渠道水量情况,当了解到铁山水库开闸放水流量不足以满足汨罗用水需求时,他表示到岳阳后将详细了解情况,必要时争取加大流量,满足汨罗用水需求。

  周金龙叮嘱随行人员,一定要团结一心,克服一切困难,全力抓好抗旱工作,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努力满足群众生产用水。

  截至8月4日,汨罗连续34天没有有效降雨,全市普遍受旱,目前受旱面积增至30.6万亩,26座小型水库进入死水位,18座水库,3850口山塘干涸,17条河流断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