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市岳阳楼区副区长李青松调研抗旱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付开 编辑:杨洁 2013-08-06 16: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楼站8月6日讯(通讯员 付开)8月5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副区长李青松一行深入郭镇乡建中村、磨刀村田间地头,实地了解旱情,详细了解村民生活饮水保障、农作物长势和土壤干旱程度,并与乡、村干部一起研究抗旱措施。区水利农机局、郭镇乡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面对当前严峻的旱情,李青松指出,当前,全省已启动抗旱Ⅱ级应急响应,省、市、区领导高度重视当前抗旱工作,并就做好抗旱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着重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将各级抗旱文件精神传达下去,要传达到村组;二是统一协调管水。从今天调查的情况看,目前山塘水库存水不多,防汛抗旱指挥部要进一步细化调水方案,每座水库要安排一名水管员,坚决实行一把锄头放水,杜绝浪费水资源;三是做好抗旱应急准备。①水库山塘水位降至死水位以下的要做好抽水的准备;②寻找应急水源,要选好2-3个点,在地表水无法满足抗旱需要时,立即启动抗旱水源建设;③做好抗旱应急设备准备,区防汛办要迅速增添抗旱设备,要把水泵、输水软管、电线备齐下发到受灾最严重的村组,水利农机部门要派出技术人员帮助指导抗旱设施维修;④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要安排专人协调指导抗旱救灾,进一步摸清受灾情况,农田受灾情况,渠道是否畅通,亩均灌溉次数,抗旱措施的落实;⑤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要积极与市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扑捉人工增雨信息;⑥各党员干部要做好群众工作,科学调配水资源,做到科学安排用水、据实上报灾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