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山千名干部下基层 抗旱救灾保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编辑:杨洁 2013-08-06 16:32:3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5日上午,衡山县近千名机关干部在县城人民广场统一集结,奔赴各乡镇村组,帮助群众抗旱救灾。

  红网衡山站8月6日讯(分站记者 陈亮)8月5日上午,衡山县近千名机关干部在县城人民广场统一集结,奔赴各乡镇村组,帮助群众抗旱救灾。

  入夏以来,衡山县遭遇历史异常气候,降水整体偏少,气温持续偏高,旱情灾情罕见,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相当严重。后阶段,高温晴热天气仍将持续,旱情还将进一步加剧。为积极应对旱情,减少损失,县委决定迅速在全县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抗旱救灾”活动,共派出109个县直机关单位、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市垂直管理单位的1000余名机关干部,组成340个工作队,自8月5日起至8月25日,分三批次深入到全县17个乡镇、319个村、21个社区帮助抗旱。

  工作队员进驻村组后,将驻点指导和参与抗旱救灾工作,与灾区广大党员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开展全面掌握旱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等各项具体工作。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秦方进在启动仪式上强调,一是要严守纪律。活动期间,县级领导3天必须下村(社区)一次,7天必须在村(社区)住一晚;全体工作队员全天24小时要坚守一线,不准从事与抗旱无关的工作,不准给群众添乱。二是要明确目标,真正做到“三清楚三到位三确保”,即清楚旱情重点难点、清楚群众基本诉求、清楚灾害蔓延趋势,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群众发动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所在村不发生大面积失收绝收和人畜饮水困难、确保不因旱灾引发恶性群体性事件、确保不发生用电等重大安全事故和森林火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