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西州农业部门积极投入抗旱救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怀东 编辑:康晓乔 2013-08-06 15: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团结报消息 8月3日,州农业局抗旱服务组再次来到饱受干旱之苦的龙山县里耶镇比耳村,在县农业局及里耶镇政府配合下,专程为该村送上价值6万元的电线等抗旱物资,帮助当地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此前,州农业局已为龙山县苗儿滩镇红光村等受灾村组安排抗旱资金9.8万余元。

  据了解,比耳村脐橙产业远近闻名,全村2800多亩脐橙分散在十余里长、几百米高的十几座山头上,年产量1400万斤以上,年产值1500多万元。在今年的旱灾中,该村脐橙受灾减产近30%,已造成经济损失500多万元。

  7月30日,州农业局抗旱服务组来到比耳村调查灾情,通过走访,发现该村紧邻酉水河,抗旱水源丰富,具备一定自救条件,但因农田电网未能覆盖全村脐橙园,村民无法用水泵分点抽水、全面抗旱,如果干旱持续下去,十多年培育起来的优势产业将面临树死业毁的危险。服务组当即决定,安排资金为比耳村采购一批抗旱急需物资,在关键点上着力,尽力救树保业,用抗灾“小钱”解决生产大问题。

  据悉,开展百名机关干部下灾区活动一周来,州农业局先后派出由局领导带队的12个抗旱服务组分赴全州8县市干旱重灾区,服务组不要地方接待,自费吃住在乡村,一方面每日按时上报旱情动态信息,一方面积极参与抗旱救灾。各县市农业局也及时派出农技干部深入乡镇村组,查灾核损,指导生产。目前,全州农业部门每日有上千人活跃在抗旱一线,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查灾情、问民困、解难题,多方协调抗灾资金及物资,积极帮助农民科学救灾,获得了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黄怀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