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爱科学的你 不能错过“星空科技营”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王娉娉 2013-08-06 11:23:2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7日上午7点多,湖南大学,可可穿梭在人群中卖着报纸,一位奶奶虽然没有买可可的报纸,但她告诉可可,卖报纸应该举起手来吆喝。

  头一次体会到卖报的艰辛,当可可将手里的20份报纸卖完的那一刻,她高兴的奔跑起来。图/记者殷建军

  红网长沙8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实习生 江彬晶)你梦想天空吗?想探索宇宙的奥秘吗?“追梦吧,少年!2013潇湘晨报快乐小报童暑期总动员”科技梦系列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如果你想参加与科技相关的三大主题活动,那就赶紧拨打96360或0731-88680077报名吧。报名时间:8月6日-8日(9:00-17:30)。

  活动免费参与,限80组家庭。其中表现优异的20名小报童还有机会参与为期两天的英语夏令营,并获得科技勋章。

  80个家庭可参加三大主题活动

  “神十”飞天,早已把国人的心带向了浩瀚的太空。“2013潇湘晨报快乐小报童暑期总动员”科技梦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小报童们的创意能力、思维能力、手工组装能力,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热爱,通过团队协作,培养孩子们的交际能力。

  本报将征集80名小报童,以家庭为单位(最多两名家长),分两批次参与到“我的梦想星空科技营”活动中来。活动内容包括以下三大主题:亲子合力望远镜大制作、观影探秘《人类飞天梦想,探索神秘宇宙》、我的梦想星空创意彩绘大赛。

  “亲子合力望远镜大制作”主要通过家长参与亲子互动游戏,和孩子一起制作天文望远镜,加强亲子之间的相互了解,建立亲密的合作关系;组织家庭观看《人类飞天梦想,探索神秘宇宙》影片,同时为家长带来由台湾亲子教育专家《玩出家中小天才》主题讲座分享;组织孩子及家长手工绘画,描绘“我的梦想星空”,让孩子们的创想在宇宙中遨游。

  挑选20名优秀者参加英语夏令营

  报名的家庭将分成两个批次,第一批次8月10日,第二批次8月11日,每批40个家庭参与到活动中。

  活动将以评比的方式,每批次产生10名优秀小报童。最终,将有20名优秀小报童免费参与湖南省科技馆的英语夏令营活动,并获得科技勋章。

  夏令营活动除英语脱口秀外,还有地球家园、生命体验、数理启迪、太空探索、儿童科学乐五大主题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