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盛茂林郴州调研: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加强民政民生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高芹 2013-08-05 08:32: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4日讯(通讯员 曾波彦 记者 沙兆华)8月1日至2日,副省长盛茂林一行深入郴州调研民政工作。他要求,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加强民政民生工作。

  盛茂林先后来到苏仙区马头岭乡大禾村,北湖区人民路街道东风社区,郴州市福利中心,苏仙区望仙镇和平社区、横陇社区,资兴市东江街道敬老院、兴宁镇敬老院和州门司镇,每到一处,他都深入走访慰问优抚对象、低保对象和五保户,并与基层干部座谈,指出要将涉及民政民生的工作做细做实。

  在北湖区人民路街道东风社区,盛茂林仔细查看城市低保管理台账,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加强低保对象的动态管理,做到应保尽保,不能有遗漏,对不符合条件的要坚决清退出低保。苏仙区望仙镇横陇社区建有日托中心、活动室、图书室、慈善超市,盛茂林看到社区为民服务设施、文化娱乐场所一应俱全,非常高兴,他指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工作人员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社区工作做好了,社区的服务能力、保障能力提高了,老百姓的满意度就高;必须要让社区有阵地、有人员、有经费保障,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郴州市福利中心收养着不少孤残儿童和老年人,盛茂林来到这里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保障情况,与81岁的黄怀英老人和83岁的杨海棠老人亲切交谈,听到老人们说生活好、照顾也周到时,盛茂林为老人们送去健康长寿的祝福。实地调研资兴市的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后,他指出,民政部门要切实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努力使每一处烈士纪念设施、每一座烈士墓都能得到有效保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