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多美滋问题乳粉流入市场400多吨 上海卖场开始下架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蕊 编辑:何冰 2013-08-04 19:4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
   
新西兰40吨乳粉检出毒菌 部分售往中国(组图)
    质检总局:勿食用3个批号的新西兰婴幼儿乳粉
    娃哈哈多美滋等4企业涉恒天然肉毒杆菌污染产品
    娃哈哈称相关乳品经自查未发现肉毒毒素
    娃哈哈、可口可乐被曝进口新西兰问题乳品
    可口可乐:25公斤问题乳粉用于生产美汁源果粒奶优
    多美滋对12个批次奶粉实施“预防性召回”
    多美滋、上海糖酒、可口可乐就恒天然问题乳品发声明
    娃哈哈称相关乳品经自查未发现肉毒毒素

    多美滋召回12批次奶粉娃哈哈:产品基本卖完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4家可能受毒菌污染的企业名单

  新华网上海8月4日电(记者 周蕊)记者4日晚间从上海市质监部门了解到,由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受肉毒杆菌污染乳粉制成的多美滋奶粉流入市场达420.188吨。目前,上海质监部门已经全部封存多美滋公司现场涉及问题乳粉的原料及成品,并要求公司立即启动召回程序,通知其经销商扣置相关批次产品,并发布声明。

  上海质监部门查实,多美滋公司采购新西兰恒天然问题乳粉7批次,共计208.55吨用于较大婴儿及幼儿配方乳粉的生产,其中已使用105.45吨,库存103.1吨。问题乳粉已制成较大婴儿配方乳粉成品664.118吨(其中已售420.188吨,库存243.93吨)以及幼儿配方乳粉成品62.434吨(尚未售出)。

  上海质监部门同时要求多美滋公司根据其追溯系统的记录信息,清查确认,并及时上报处置情况。

  此外,记者了解到,4日下午起上海多家超市已经开始下架多美滋涉事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