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核工业地质局开展“做群众贴心人”调研帮扶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袁晓晖 焦柱 编辑:王娉娉 2013-08-03 16: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书山(中)与老人们交谈。)

  红网郴州8月3日讯(通讯员 袁晓晖 焦柱 记者 刘玉先)近日,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书山,副局长罗年等来到郴州下湄桥小区,看望慰问该局放射性职业病遗孀,帮助解决她们的实际困难。
  
  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放射性职业病遗孀是一个为新中国核地质事业做出过特殊牺牲和奉献的群体。上世纪50年代,为了能够及时为“两弹一艇”提供核原料,尽快结束新中国无核的历史,中南309队(现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前身)队员在中南地区勘探铀矿时开展“坑道攻坚战”,因工作强度大、防护措施简陋,造成了大量的矽肺病员。
  
  上世纪60年代后,矽肺病员因病情加重陆续去世,留下的遗孀聚居在此,逐年增加,形成了一个特殊小区,俗称“寡妇村”。尽管湖南核工业地质局一直全力为遗孀群体争取资金支持,但由于历史原因,大部分遗孀及其子女生活水平仍低于社会平均标准。
  
  陈书山详细询问了遗孀们的生活情况,对老人们提出的生活保障、住房修缮、为核地质事业献身的英雄树碑立传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
  
  他表示,将由核工业地质局全额出资,240医院牵头,建设核地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核地质事业献身英雄立碑;对遗孀们居住的三栋房屋进行修缮,尽快解决房屋漏水问题,改善老人们的居住环境;240医院相关科室,局相关处室,要积极跟进,努力为老人们争取政策及资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