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吐鲁番最高气温达46.7℃ 北疆多地也遭热浪来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亭文 单文燕 编辑:李艳华 2013-08-02 23: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日电 (孙亭文 单文燕)记者从新疆吐鲁番气象台获悉,截至2日19时,被称为“火洲”的吐鲁番地区最高温度达到46.7℃,该温度记录在艾丁湖区域显示站。自7月27日起至今,吐鲁番地区最高气温上升至40℃以上的酷热天气已持续6天。相比新疆南部而言,比较凉爽的北疆也开始喊热,乌鲁木齐高温2日首次突破35℃。

  记者注意到,吐鲁番市区的高温也达到44℃,该市以往热闹的麦西莱甫广场,在2日中午看不到一个人影,就连往日在水边嬉戏的孩童也不见了踪影。偶尔行走在街头的民众,也是撑着遮阳伞,匆匆走过。由于连日高温,爱美的女士们开始频频走进美容店补充水分。吐鲁番市冰美人美容院的美容师郭昕告诉记者,这两天前来做补水的女士是平常的三四倍。

  吐鲁番民众刘建设则告诉记者,现在家里和办公室都是开着空调,行走在大街上汗水直流,就像在桑拿房里,热浪扑面,感觉呼吸的都是热空气。

  虽然高温,但想到吐鲁番感受“炙烤”的人依然不少。2日,来自福建的一批游客就在吐鲁番的著名景区火焰山,感受火洲的高温。一名徐姓男士告诉记者,来吐鲁番就是要感受这里的高温,因为火洲嘛。一身汗流出,然后回到宾馆洗澡,应该很舒服。记者看到该景区标志性建筑“金箍棒”造型温度计,显示的温度达到67℃。

  除吐鲁番以及新疆南部各地州高温外,北疆的乌鲁木齐、昌吉州、石河子等地也进入高温炙烤时间。截至,2日17时,乌鲁木齐气象站最高气温达到35.9℃,这是今年乌鲁木齐首次突破35℃,还有气象站突破39.3℃。前几天喊喀什朋友来乌鲁木齐避暑的黄越也在微信(一种聊天工具)上称,“热的受不了啦,空调最低(温度)也抵挡不住热浪来袭啊。”

  伊犁州也于2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伊犁河谷部分地区已出现35℃以上的高温,其中伊宁市,伊宁县,霍城县和新源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

  新疆气象台2日16时发布消息称,3日白天,南疆盆地、吐鄯托盆地仍维持高温天气,北疆沿天山一带、哈密地区升温明显,博州、塔城南部、克拉玛依、乌苏到奇台一线、哈密等地将有35℃、局地37℃以上的高温天气,继续对上述地区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此外,3日午后到5日,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和南疆西部山区、阿克苏北部、巴州北部、哈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间歇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中伊犁河谷、博州、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阿克苏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风口有8级左右西北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