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或枯死或现焦叶 浙江绍兴超40万亩苗木因高温受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谢盼盼 编辑:李艳华 2013-08-02 23: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绍兴8月2日电 (见习记者 谢盼盼)自出梅以来,浙江持续了近一月的高温干旱天气,给各地林业生产工作带来很大影响。8月2日,记者从绍兴市林业局了解到,该市40多万亩苗木生长因天气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部分苗木因高温炙烤出现焦叶,有的因缺水造成整株枯死。

  连日来,绍兴市出现持续高温干旱天气,降水显著偏少,绍兴市内不少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

  高温干旱给林业生产工作带来很大影响,据了解,7月高温期间,绍兴市上虞章镇发生一起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6公顷,受害面积5.33公顷,直接损失0.1万元,间接损失3.53万元。

  此外,高温干旱的天气还影响了该市40多万亩苗木的生长。

  记者了解到,面对恶劣天气,绍兴林业局部署了一系列绿化防旱抗旱工作,组织5个片区指导组实行镇街包干指导。

  其中,新昌县林业局为确保城区绿化苗木安全度夏,每天启用洒水车8辆,水泵20多台,开启了自动喷灌系统,对城区绿地进行全面浇灌,做到绿化措施、人员、机械“三到位”,值班人员每天三班制工作。采取多渠道浇灌措施;诸暨林业局成立由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6个抗旱保苗服务小组,并到该地区的27个镇乡(街道),指导林农和育苗户全力以赴抗旱保苗。

  此外,为应对高温天气,浙江省林业厅曾发出紧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该通知中要求各地落实抗旱保苗措施,并加强夏季森林防火工作。(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