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环卫工人杨放南打扫卫生7年:高温季节最需要防暑药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龙明雄 吴小娟 编辑:严欢 2013-08-02 23:1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龙明雄 实习生 吴小娟)早上4点半,天刚蒙蒙亮,杨放南就得起床洗漱,五点赶去离家不远的长沙天心区环卫局社扫一公司上班了。
  
  家住长沙市九中附近的杨放南,一名长沙市最普通不过的环卫女工,今年50岁,做环卫工人已经整整七年了。她说现在是夏天每天4点半起床,5点开始上班,冬天就是5点半上班,负责清洁的区域主要是长沙市九中沿线。
  
  从早上5点开始,沿着九中那一区域的街道打扫卫生,垃圾扔的多一点,打扫的时间也就长一点,有时候垃圾少一点,就可以休息长一点时间。不过现在天气热了,公司让她们11点就下班。下班后她又得急匆匆的赶回家给在外面上班的女儿做午饭,下午3点又开始在街道打扫卫生,一直忙到下午5点。她一天的行程也才算正式结束。
  
  杨放南一个月能拿到1700元左右的工资,她说对于她来说已经很满足了。长沙连日的高温,下午3点上班依旧很酷热。杨放南说有时候热的实在受不了了,就找个稍微阴凉点的地方休息十几分钟。
  
  她说现在工作情况好多了,前几年做环卫工人的时候,经常被别人轻视,现在有时候在街道边休息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送水给她喝,大家也更加理解他们工作的不易了。
  
  今天上午,杨放南等天心区的十几名环卫工人被邀请到长沙南湖医院喝凉茶,并从该院党支部彭志良书记手里接过医院赠送的400余份清凉解暑药品和免费体检卡。
  
  当杨放南拿着长沙南湖医院发放的清凉解暑药品及免费的体检卡时,她笑着说:“高温季节,我们最需要的就是这些解暑的,真的很感谢医院的药品。”
  
  进入盛夏,特别是最近一个多月来长沙的持续高温,给每个人的生活、工作都带来了困难,尤其给环卫工人工作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为此,长沙南湖医院为环卫工人特别设置了休息处和免费凉茶点。此次南湖医院医疗集团各分院岳阳南湖医院、株洲和睦佳妇产医院、益阳和睦佳妇幼医院等在当地开展了为环卫工人送清凉的活动。
  
  长沙南湖医院党支部彭志良书记表示,即使在平时,环卫工人也可以进来喝一杯凉茶休息一下。他还说,环卫工人是当之无愧的“城市美容师”,希望每个人都能尊重他们,关心他们,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