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纪检干部带头不办升学宴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编辑:严欢 2013-08-02 16:12:00
时刻新闻
—分享—
  “别人的可以不收,但我们这么好的关系,不在‘禁宴令’之列吧”。“心意我领了,礼我真的不收。”7月31日下午,株洲市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粟顺再次坚决拒绝了一份“升学礼”。早在去年11月,粟顺的女儿参加北大自主招生考试被顺利录取。
  
  家有北大女,实在可喜可贺。粟顺告诉笔者,“我本来就不喜欢折腾,接到的祝贺电话还真不少,怕我不办酒,特意到家里或办公室来送贺礼的亲戚、朋友、同学也不少,拒绝起来真的要费蛮大的劲。”有的朋友甚至气愤地说,“你太不近人情了,我要跟你绝交!”她只好回复:“如果你硬要因为这个事跟我绝交,我也不怕!”。送礼与拒礼经常以这样尴尬的局面结束。
  
  “省里将出台‘禁宴令’,以后不办宴请、不收礼更能被人理解了。‘宴请新规’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与反对“四风”的一项具体性举措,实际上也是对党员干部的最好保护。”株洲市一名纪检干部说。
  
  据悉,株洲市纪委监察局今年有三名处级以上干部(其中纪委常委一名、室主任两名)的小孩参加高考,且都成绩不错,被理想的大学录取。三名纪检干部均表示要为全市党员干部做表率,坚决支持省里出台“宴请新规“,不办升学宴不收升学礼。(株洲市纪委宣教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