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十余工地静悄悄遵守了高温限时令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丁阳亮 编辑:王娉娉 2013-08-02 09:2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丁阳亮 实习生 王诗颖)今年6月,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下发了“限高温作业令”,要求在室外气温37℃以上的天气,中午12时到下午3时不得外出施工。各工地是否执行了这一政策?8月1日下午1点,记者走访了长沙市内12处施工工地,发现这些工地都遵守了“限高温作业令”。

  8月1日下午1点到3点间,记者在韶山路、湘府路、万家丽路等十余处建筑工地走访发现,这些工地上见不到建筑工人,工地上的塔吊、施工电梯都停止了工作,一片寂静。

  下午1点45分,在万家丽路旁的湖南华侨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长沙总部基地一期第一批工程项目部。工地上裸露的土地在太阳的照射下泛着白光。大门口的传达室里,门卫汤爹坐在空调下和人聊天。“太热了,工人11点就下班了,现在在生活区休息,下午3点后才上班。”汤爹说。

  在距项目部约400米外的地方,记者找到了工人的生活区,工地上摆放着两排整齐的板房,大部分房间都装有空调,板房中间有花坛隔开,板房后面,是工人的食堂、开水房、浴室及洗手间。工人大多都在空调房里午休。

  木工付未明是汨罗人,到公司做事已2年多,付未明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大家都是早上六七点开始上工,到中午11点就下工,可以休息到下午3点上工,晚上7点左右下工,这样可以避开高温时段。

  一个约2L的大水壶、一块湿毛巾是付未明工作时的“防暑利器”,“这样的天气,每天要足足喝够3大壶水。”付未明说,公司为工人们提供了凉茶和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

  有没有发高温补贴?付未明愣了一下,“这个还真没听说过。”在工地工人们看来,长沙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很热,“熬一熬就过去了,基本上没什么大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