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深入抗旱一线是群众路线的生动践行

来源:红网 作者:曹梦辰 编辑:叶鹏 2013-08-02 00:13:2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9日,中共湖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共湖南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第一线,把抗旱救灾作为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实践,立足于抗大旱、抗长旱,组织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打好抗旱救灾攻坚战,夺取全省抗旱救灾的全面胜利。(7月30日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近一个月的晴热高温少雨天气,致使湖南省内大部分地区发生不同程度的干旱灾害,部分溪河断流、小型水库干涸,近千万亩农作物受旱,百万人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而根据气象部门预测,8至9月份,湖南降雨仍将偏少,高温天气继续维持,旱情会进一步加剧,抗旱形势十分严峻,抗旱救灾任务十分艰巨且刻不容缓。做好抗旱救灾工作,是当前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最符合实际也是最顺应民心的重要举措。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党的传家宝,其核心内容是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工作方法。抗旱救灾工作,需要坚强有力的领导、客观务实的践行、众志成城的合作,是对全省人民尤其是对领导干部的巨大挑战,也是检验群众路线学习成果的重大机遇。
  
  顺民心,合民意,孚民望,是党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也是证实其工作的落实成效的最好依据。要使坚持群众路线不流于形式,不流于走过场,就需要真正把群众的意见当成主人的意见,把群众的诉求当成亲人的诉求,扎实做好当前抗旱救灾工作。这不仅关系到全省群众的生产生活、切身利益,也关系到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因此,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人民群众不因灾害而降低基本生活标准;着力为群众除难题、办实事,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需;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千方百计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成为湖南省在中央精神的指导下,因地制宜践行群众路线的主要内容。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新形势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带头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形成了从中央到地方对群众路线的理论学习和实际践行的良好风气,学习教育是永恒的课题,做好当前抗旱救灾工作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抗旱救灾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可以很好的检验各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群众观点和工作作风,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气温居高不下,旱情继续发酵,干旱严重地区的老百姓在水深火热的境地中挣扎奋战,省委、省政府关注着百姓的利益诉求,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明确提出具体要求,各种措施相继出台,各级领导先后下到田间地头,以确保抗旱救灾工作执行到位。就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7月30日赶赴益阳考察调研中强调的那样,要把“坚持科学抗旱,千方百计保民生、保生产、保稳定”作为长期抗旱的指导思想。坚持富民惠民、取信于民,牢固树立起党和政府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在正确的舆论导向和良好的社会氛围下,形成全省抗旱救灾的强大合力。
  
  文/曹梦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