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践行群众路线:保靖城管规范队员执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邓应顺 潘春秋 编辑:王津 2013-08-01 08: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保靖站8月1日讯(通讯员 邓应顺 潘春秋)7月29日上午10点,在保靖县商贸中心,10余名城管执法队员正在规范该路段门面店外经营。每到一处,队员们都会首先亮出自己的执法证。然后再用文明的语言劝导店主进行整改,整个执法过程显得正规而文明。这是该局规范队员执法行为的一个方面。

  近日,该局召开了执法队员工作作风专项整治会议,对城管队员的执法行为进行了规范。该局要求一线队员在执法过程中做到三规范。一是语言规范。执法人员开始检查或调查时要做到:先亮出执法证表明身份,再告知当事人违法事实,然后警戒当事人改正错误,最后告知当事人处罚决定;二是形象规范。所有执法队员穿着、发型、佩戴等均要符合要求,树立良好形象;三是行为规范。所有队员,必须举止端正,谈吐文明,精神饱满,姿态良好,做到文明执法,不粗暴执法、野蛮执法,不以暴力执法对待暴力抗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