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 许又声李友志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何冰 2013-07-31 22:39:4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1日,湖南召开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学习传达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阶段全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任务。

(7月31日,湖南召开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学习传达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阶段全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任务。)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主持会议。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见习记者 黎鑫)7月31日上午,湖南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在长沙召开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学习传达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阶段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发展工作任务。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友志主持会议。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州)常委、宣传部长,分管副市(州)长,市(州)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改革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许又声在讲话中指出,湖南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自2006年全面铺开以来,经过7年的攻坚克难,到去年6月底,已如期完成了中央确定的阶段性改革任务。经过这几年的探索实践,全省文化改革发展步入了良性循环轨道,但也面临着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突出表现在:文化体制改革与增强文化创造活力的要求不相适应;文化产业发展与促进“三量齐升”的总要求不相适应;文化产品和服务与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相适应。
  
  许又声要求,今后一段时期,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以理顺宏观管理体制和微观运行机制为重点,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二是以完成中央部署的新的改革任务为重点,坚定不移地把改革推向前进。三是以组建培育骨干文化企业为重点,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文化产业。四是以推进文化与科技、旅游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为重点,大力促进内容创新、形式创新和业态创新。五是以保障和改革文化民生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六是以培育壮大外向型文化企业为重点,加快湖湘文化走出去步伐。
  
  李友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省各市州和省直有关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省文化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他就加快当前文化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有针对性地坚决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意识带动文化改革工作。二是真抓实干,力争文化产业“三量齐升”,为全省“四化两型”建设做贡献。三是转变观念、方式,转化角色,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贡献。
  
  会上,湖南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省统计局、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岳阳市委宣传部、衡阳市文广新局等单位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他们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先进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