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新闻发布会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张钰慧 编辑:王津 2013-07-31 22:3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专题: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相关链接:湖南查处违反作风建设案件929起 问责处理干部1656人
       湖南卫生厅实施十大卫生惠民措施
       湖南省工商局推出十项便民利民新措施
       湖南将从4个方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湖南交警总队“五条铁规”整治交警路面执勤执法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记者 易征洋 实习生 张钰慧)今天下午,湖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副主任郭树人,省纪委常委、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副主任王前良,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肖策群,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李金冬,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视员刘正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党委副书记杨能联合发布新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和平主持新闻发布会。
  
  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参加单位在活动前期准备和推进过程中,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已有制度进行认真梳理,坚持一手抓长期坚持,一手抓修订完善,形成了一批制度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省纪委为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制定了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暂行办法;省人社厅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定了鼓励支持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的若干措施、湖南省2013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实施方案等;省卫生厅为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突出问题,制定了十大卫生惠民措施;省工商局为提升工商工作效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制定了便民便利十项措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为规范执法行为,制定了全省公安交警路面执勤执法“五条铁规”。
  
  郭树人表示,近期要突出抓好十个方面的具体事情:一是严格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从省委常委开始做起,原则上一人一台工作用车。二是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省委常委原则上一人一处办公用房。三是对各类领导小组、议事协调机构和协会进行全面清理,切实解决数量过多、设立过于分散随意等问题。四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的有关规定,决不能把出国当福利、当待遇。五是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的通知精神。六是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和迎来送往的问题,集中精力谋发展、干工作。七是切实整改在干部任用管理、培养选拔方面存在的问题。八是切实解决干部职数配备、编制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九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激发广大基层干部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热情,十是抓紧建立修订完善七个分析的制度规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