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府出台3项措施整治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盛学运 黄启勇 刘剑 编辑:盛学运 2013-07-31 16:1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记者 章尧 盛学运 通讯员 黄启勇 刘剑)为进一步解决目前长沙地区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7月30日,长沙市政府召开长沙地区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征收环境暨服务区经营环境集中整治专题会议,会议由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严凤枝主持。会议明确,下一阶段,长沙市政府将联合长沙市公安局、市综治办、市交通局、湖南高速长沙管理处等14个单位形成多部门合力,出台3项措施对辖区内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环境进行集中整治。
  
  自今年开展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征收环境和服务区经营环境专项整治以来,长沙地区高速公路通行费征收环境明显好转,服务区经营环境也有了较大改观,但由于受到管理权限的制约,高速公路运营管理一直得不到质的提升。会上透露,今年1-7月,长沙地区高速公路冲关车辆累计达到9700多台,还贷性路段因倒卡换卡出现超时车24000多台次,1-6月绿色通道车辆同比增加30%。
  
  根据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将出台3项措施对辖区内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环境进行集中整治:由公安机关牵头开展打击高速公路偷逃通行费团伙的专项行动,形成一定震慑力,打掉犯罪团伙的嚣张气焰。同时,按照“护路护线”的原则,将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环境专项整治情况纳入当地政府的综合治理目标考核,形成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主管、地方政府大力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此外,还将由长沙市政府发布《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高速公路收费环境和服务区经营环境整治的通告》,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氛围。
  
  湖南高速长沙管理处处长张四平在会上表示,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将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沟通,主动做好内部管理工作,认真把工作做细、做实,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