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高芹 2013-07-31 09: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30日讯(记者 刘文韬 实习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向健生)今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中学习。会议强调,密切联系群众是人大及其常委会贯彻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是人大工作的最大优势,要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群众观点,努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推进廉洁政治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级领导于来山、杨泰波、蔡力峰、肖雅瑜、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参加学习,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主持。

  这次集中学习邀请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兼省预防腐败局局长葛洪元作了《强化党的群众观点,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辅导报告。报告指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反腐倡廉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核心问题是要始终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刻也不脱离群众。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持清正廉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改进作风,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机关积极开展“做群众贴心人”,“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的思想大讨论,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完善体制机制,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在长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其他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