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商务厅集中开展 “五个一”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2013-07-30 16: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30日讯(记者 刘怡斌)7月29日,湖南省商务厅机关100多名党员干部,冒着高温酷暑,前往宁乡县开展以接地气、转作风为主题的“五个一”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每个厅领导带领一个党支部、联系一个社区、一个企业、一户困难户。通过走访、调研和服务,实地感受群众生产生活,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提高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把学习所得转化为商务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走进关山村,大家参观了关山乡村变迁展览馆、村民集居点和生态特产园,村内古香古色的房屋、宽敞整洁的道路、亲水平台、曲凸木桥、湿地河道、风情小镇,处处展现着新农村建设的累累硕果。考察中,大家看得认真,问得仔细,就征地安置、土地流转、发展规划、产业引进等问题与当地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在走访慰问中,9名厅级领导各带领一个党支部,深入宁乡关山、夏铎铺等地,慰问因病致贫、丧失劳动能力的低保户、特困户和退休老党员、老职工,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并给予关怀帮助。
  
  在宁乡经开区和金洲新区,大家实地感受到园区功能设施日趋完善,优势产业强力集聚,建设规模不断扩大,保持了强劲的发展态势,焕发出蓬勃的生机活力。企业调研中,大家详细了解了星邦重工、楚天科技和乐福来食品等机械制造、高新技术和食品加工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当前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深入探寻服务企业发展、提升竞争力的有效方法。
  
  在随后举行的“五个一”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上,厅领导和处室代表纷纷发表感想,大家惊叹于宁乡县近年来开放型经济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并对宁乡县政府及部门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和工作作风由衷敬佩,表示要借鉴学习宁乡县为民服务的精神和工作态度,多接地气,立足基层,进一步转变作风,服务基层,为商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省商务厅厅长谢建辉提出“三个多一点”与大家共勉:一是为基层、为百姓多一点服务,做到主动、及时、有针对性的服务;二是在本职岗位上多一点贡献,把岗位的有限资源转变为有效资源,为商务经济发展营造一流的服务环境;三是今后教育活动多一点务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提升精神境界,增强服务能力,为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