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市消防支队“牵手”小报童体验“畅通生命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何蔚 袁玲 编辑:王津 2013-07-30 15:1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支队“牵手”小报童体验“畅通生命通道”活动

活动现场

消防支队“牵手”小报童体验“畅通生命通道”活动

小报童和消防官兵

  红网岳塘站7月30日讯(分站记者 何蔚 通讯员 袁玲)7月28日,湖南省湘潭市公安消防支队“牵手”潇湘晨报湘潭站80名小报童,举行了“畅通生命通道,增强自救技能”为主题的现场体验活动。

  当天上午,小报童们一进警营就被红色消防车、整洁的营区所吸引。消防官兵利用消防宣传车播放消防动画公益广告、火灾案例视频、儿童玩火引发的火灾事故案例,让孩子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

  同时,消防官兵还采取提问的方式,向小报童们传授了如何报火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自救、怎样等待救援、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等消防知识,并告诫他们,生活中切勿玩火,火灾发生时,要采取正确的逃生方法,避免伤亡事故。

  为了让小报童们能对消防防器材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官兵们分队带领小报童们对消防车辆装备器材进行参观和体验。此外,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小报童们亲身体验了火灾模拟报警、模拟逃生帐篷、火场逃生缓降器等项目。

  活动快结束时,一名小报童激动地说:“我终于学会了在火场怎么逃生自救,消防叔叔们真勇敢!”陪同的孩子们参加活动的李老师表示,通过这次生命通道体验活动,小报童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报社学不到的知识,活动很有意义。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畅通生命通道,增强自救技能”消防体验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培养孩子们消防安全意识、自信心、意志力、团队精神。据悉,当天,体验活动在全省14个市州同步举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