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西州州长郭建群来吉首市指导抗旱减灾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编辑:王津 2013-07-30 10:30:51
时刻新闻
—分享—

郭建群来吉首市指导干旱减灾工作

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红网吉首站7月30日讯(分站记者 于茁)昨天上午,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带领州政府办、州水利局、州民政局、州农机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吉首市查看干旱灾情,指导当前抗旱工作。

  今年6月以来,吉首市降水持续偏少,山塘、水库蓄水量逐步减少,给全市农业生产及群众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截止7月26日,全市16个乡镇街道农作物受灾面积17.06万亩,占上半年全市农作物播种总面积的51.7%;全市1.57万人饮水受到影响。吉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7月22号16时启动了III级抗旱应急响应。截止目前,全市共投入抗旱人数1.32万人,投入抗旱设备为2380台、抗旱资金134.34万元,抗旱浇灌面积1.88万亩,临时解决8000余人和592头大牲畜饮水困难;市气象局于7月6号、7月19号,开展了两次人工增雨作业,使矮寨镇、河溪镇,寨阳乡、社塘坡乡等地降水5毫米左右。

  烈日当空,郭建群一行,行走在乡间小道,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双塘镇联合村农作物的干旱情况,并指挥市气象局利用火箭增雨炮,发射火箭弹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郭建群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紧急部署,全力以赴投入抗旱救灾工作,做好抗大旱、抗久旱的各项准备。要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用水,科学调度、合理使用 水资源,积极采取气象预测、人工增雨、抽水提灌等应急抗旱措施,尽全力减少灾害损失。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带领和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身体力行地落 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加大力度,整合资金,规划建设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从根本上缓解旱情压力。

  州、市领导翟建凯、李卫国、陈刚陪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