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每月一暗访每季一排名 浏阳铁腕整肃机关作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凌 编辑:高芹 2013-07-29 09:0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8日讯(记者 刘凌 实习记者 谢璐)26日,浏阳市委召开首次作风建设季度讲评会,公布了全市的机关作风建设排名,排名前两名的单位受到表彰奖励,排名最后的3个单位“一把手”满脸羞愧地上台说明情况,并郑重做出整顿机关作风的承诺。

  今年5月,浏阳推出操作性极强的机关作风考核机制,对市直机关、乡镇(街道)的作风考评由过去的定性变为现在的定量。考核分日常工作、综合评价两部分,日常考核由浏阳市纪委对所有市直机关、乡镇(街道)是否存在14种违法违纪行为进行统计、打分,同时市纪委每月会同新闻媒体,随机抽取16个乡镇(街道)、30个市直单位进行暗访,对发现的问题根据考评计分办法进行扣分,暗访内容包括上班时间炒股、玩游戏、打牌等8种违反作风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相关规定的行为。综合评价则由专业民调机构、随机抽选的社会各界代表对各单位作风建设进行打分。每个季度,浏阳市委根据各单位日常工作、综合评价的总得分进行排名,对得分靠前的单位在评优、评先、干部提拔上予以倾斜,对得分靠后的单位,“一把手”要上台公开检讨,做出限期整改承诺,连续两个季度排名垫底的单位在评优、评先、干部提拔等方面都将受到严格限制。

  推行新的作风考核机制以来,浏阳各单位全面推行“三个一律”,即各级各部门一律开门办公,市级领导公开接访;行政审批事项一律限时办结;财政切块资金和项目专项资金一律公开公示,机关作风明显好转,在首次综合评价中,全市各界代表对浏阳各单位作风建设的满意率达95%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