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文学院博爱队举办围棋比赛 为支教画下句点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露 编辑:康晓乔 2013-07-28 15:52:29
时刻新闻
—分享—

(获奖学生与老师合影)

(队员留影)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通讯员 陈露)7月26日下午,四川瓦岩乡小学内发出阵阵欢呼声,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博爱队在此举行丹朱围棋比赛暨支教活动圆满结束。湖南师大学工办主任、博爱队带队老师夏云飞前来现场,博爱队员们组织并主持比赛。此次比赛旨在激发学生对于围棋的兴趣,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
  
  围棋比赛共分为围棋礼仪、棋道训练、围棋基础知识及级位测试四个环节,参赛的是三到五年级的学生。比赛开始,同学们纷纷抢答,展现自我的聪明才智,勇争小棋手。赛场顿时进入白热化阶段,同学们竞相上台摆棋,在重重困境中突围而出。经过激烈的竞争,比赛共选出八名优秀奖、三名团体奖以及五名通过25级位奖。夏云飞为获奖的学生颁发奖状和奖品,并和他们合影留念,学生们都露出了质朴又开心的笑容。
  
  随后,夏云飞上台发表讲话并宣布支教活动圆满结束。他对此次的支教活动表示肯定和赞扬,他说,此次博爱队共支教10天,付出了汗水和辛劳,不仅带给了孩子们知识和自信,也同时锻炼了队员们的教学和交际能力,收获了情谊。
  
  “老师,你们真的要走了吗?下次还会来吗?我们祝你们一路顺风,永远开心”,“谢谢你们教会我们的知识,谢谢你们教我们坚强……”黑板上,留下了孩子们满满的祝福和深深的不舍,队员们与学生们挥泪告别并合影。
  
  至此,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博爱队为期10天的支教及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