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生科院“三下乡”对农村计划生育工作现状进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谷娟 编辑:高芹 2013-07-26 16: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通讯员 谷娟 覃茜 胡帅 缪书舟)随着人们文化素质的提高,育龄群众的生育观念有了明显的转变,这给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减轻了一定的压力。由于我国农业人口占多数,而农村育龄人群的文化素质较总体水平偏低,传统思想影响较为严重,因此计划生育工作重点主要放在了农村。
  
  7月22日,湖南农业大学生科院三下乡团队展开了对长沙县白沙镇计划生育工作现状的调研。
  
  调研团队通过发放统计调查问卷和走访长沙县白沙镇计外家庭得知,自从国家实习计划生育政策以来,白沙镇在计划生育的工作开展上还是有一定的成效。人们的不再认同“儿多光荣,无儿可怜”的封建思想,并且在此基础上追求优生。村民们开始学会进行婚育咨询,孕期妇女们会主动要求计生部门进行检测,观察胎儿的先天发育情况。与此同时,在一些相对落后的村落尤为严重的超生现象依然是白沙镇计划生育工作面临的最大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