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委老干部局邀请老同志作传统教育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张年文 编辑:杨洁 2013-07-26 15:1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张年文)7月23日,省委老干部局邀请岳阳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亮根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一场题为《做一切工作都要从调查研究入手》的传统教育报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提高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能力。
  
  今年79岁的彭亮根先后担任过乡党委书记、汨罗市委书记、岳阳市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从事革命工作40多年来,无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他都坚持从调查研究入手,推动科学决策,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多篇调查报告被《人民日报》内参、全省地市委书记会议推介。退休后,他依然保留着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先后有十多篇调查报告被各级媒体刊载,曾获得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中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的批示。
  
  在报告中,彭亮根结合工作实际,列举了7个通过调查研究推动工作开展的鲜活事例,畅谈了对调查研究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开展调查研究,是最科学、最有效的工作方法,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环节,是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表现,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证。他建议,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最科学的抓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养成习惯,长期坚持。要自觉开展调查研究,争取发言权。要建立健全有关决策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防止和避免盲目决策。要坚持领导带头,推动形成干部深入调查研究的体制机制,把群众满意作为最终目标。
  
  报告会由省委老干部局纪检组长赵菊英主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常世雄等局领导和局系统近15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