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片片足迹生动标示“群众路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金红 编辑:叶鹏 2013-07-25 00: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2日,习近平来到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了解涉农产权交易尤其是土地流转交易情况。他说,这是有益探索。如何在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性质的前提下完善联产承包责任制,既保障基本农田和粮食安全,又通过合乎规范的流转增加农民收入?一系列问题在下一步改革中要好好研究。(7月22日新华网)
  
  近期,中央政治局常委纷纷深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进行调研,习总书记也连续几天在武汉调研,每到一处,都留下了深深的足迹,这就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真实写照。
  
  走群众路线的前提是深入基层、了解群众。要走好群众路线,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只有深入基层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为民服务,同时深入基层也是党的优良作风的具体体现。习总书记的在不同地域、领域深入调研,听取民意,检验了当地工作的成效,有效地解决了相关问题,指明了当地今后努力研究的方向,对该项工作起到明显推动作用。
  
  走群众路线的重点是解决问题、为民解忧。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解决具体问题,为民办实事、好事才是走群众路线的初衷所在。在实际工作中,难免存在少数干部下基层走过场的现象,注重这种工作形式,而没有解决基层的任何问题。这种现象给基层干部群众留下了不好印象,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浪费了国家资源,不符合中央“八项规定”,也是反对“四风”不允许的,与党的群众路线背道而驰。但是国家领导人每到一处都能了解问题的症结所在,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脚踏实地地走好了党的群众路线。
  
  走群众路线的目的是一心为民、真切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无论是深入基层调研,还是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都是走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走群众路线就是要心系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才能用心为人民服好务。走好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
  
  党的群众路线是每名党员干部必走之路,只要大家都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群众路线的足迹将遍布神州大地。
  
  文/李金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