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公安出台多项举措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康晓乔 2013-07-25 00:5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4日讯(记者 刘怡斌)长沙市公安局于7月24日召开专题会议,对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介德表示,长沙警方将全力打造稳定安全的治安环境、文明高效的服务环境和公正廉洁的法治环境,让群众、企业和投资者安心创业、顺心办事、舒心经营。
  
  严打危害经济发展的违法犯罪
  
  长沙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打击违法犯罪的主力军作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危害发展环境的各类违法犯罪。警方将持续推进“治赌缉枪打黑除恶”、“星城金盾”等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地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对于聚众扰乱企业秩序、强迫交易、垄断市场、敲诈勒索、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特别是对于黑恶势力操纵、强揽工程,阻工闹事影响工程进展的,长沙公安机关将重拳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直接侵害企业利益的串通投标、侵占资产、侵犯知识产权等案件,警方将在法定的时限内迅速受案、处理,确保涉企案件快侦快破,努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尽最大努力帮助受害企业挽回和减少经济损失,提高企业经营者的安全感。
  
  长沙公安机关还将结合正在开展的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治安、消防、交通安全检查力度,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帮助企业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严防发生重大案件和安全事故。
  
  确保行政服务整体提速50%以上
  
  “要强化‘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扎实落实‘扶企、促商、亲民、助弱’的举措。”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介德要求,治安、交警、消防、人口与出入境等具有管理审批权限的警种,要集中清理各种行政审批事项,对中央事权的项目,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规定,严禁自抬“门槛”、自设“绊子”;对地方事权的项目,要按照“合法、合理、效能、责任、监督”的原则,该调整的一律调整,该取消的一律取消,进一步减少审批项目。
  
  同时,公安机关还将以效能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环节,加快工作节奏,缩短办结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推进行政服务全面提速,确保整体提速50%以上。在窗口单位健全完善“一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机制,为上规模企业和招商引资企业推行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电话提醒服务、短信告知服务、流动巡回服务,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多为企业、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切实做到多服务、少干扰,多帮忙、少添乱,多设“路标”、少设“路障”。
  
  大力整肃公安机关纪律作风
  
  为贯彻中央、省市委、省公安厅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系列会议精神,同时确保优化经济环境工作落到实处,长沙市公安局还将同步开展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大整肃活动,努力打造公正廉洁的法治环境。
  
  同时,长沙市公安局还出台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十二条》,提出十二项禁止性规定,包括严禁以任何名义向企业乱收费、乱罚款、乱集资、乱摊派和“吃、拿、卡、要、报”;严禁对企业进行“乱检查”、“乱评比”、“乱培训”;严禁未经法定程序和违反审批权限,擅自对企业立案侦查;严禁随意对企业采取查封、冻结、扣押资产、账户手段;严禁在执法办案中泄露企业商业秘密等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