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快男”本周10强诞生战 评委座位调整引猜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周为 实习生 江晓丽 2013-07-24 11:02:4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6日、8月2日,湖南卫视“2013快乐男声”将通过两场比赛决出全国总决赛十强。据悉,针对上周节目播出后,观众对赛制反响强烈,导演组昨日深夜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商议对这两场比赛赛制进行重大调整、完善。此外,记者还从知情人口中获悉,导演组正在酝酿调整谢霆锋、陶晶莹、陈坤、李宇春的座位排序,这不免让人猜测这其中是否有其他不便公开的隐情。
  
  导演组深夜开会酝酿赛制巨变
  
  上周,“快男”全国66强选手通过被导演组称为“史上最干净、最失控”的“无赛制”浴血拼杀和大浪淘沙式的残酷淘汰,终于产生全国20强。虽然,比赛无论从真实性、戏剧性,还是紧张刺激感,都让不少观众大呼过瘾的同时,见识到“无赛制”的魅力所在,但与此同时,“快男”导演组也从观众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中,进行了学习和采纳。据记者了解,昨日深夜,在湖南卫视高层一同参与的“快男10强诞生战”节目方案讨论会上,大家对未来两周的赛制和节目进行了重大的调整。
  
  据一位与会导演透露,会议讨论的重点,主要围绕10强诞生战的赛制,以及评委权重如何进行重新划分展开。
  
  在赛制方面,与会者纷纷认为,未来两周的赛制调整重点在于,如何能更好的聚焦“快男”选手,给予20强更多展示空间,充分地发挥出他们的水平,更好地挖掘选手潜力。至于具体会如何设计赛制,他表示,导演组刚刚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消化,最终的赛制还未出炉,目前不便透露。
  
  除了在赛制上有重大调整外,据记者了解,“快男”的舞美也将进行全新改造、升级,原先300多人的观众席将大幅扩充到近2000人,届时“快男”直播现场的气氛将更加火热、浓烈。
  
  陈坤、谢霆锋澄清不合传闻评委座位调整仍引猜测
  
  而与此同时,记者也通过知情人透露,目前导演组也在酝酿四位评委座位的重新调整。其实,对于此前四场比赛评委的表现,网友们早已颇有微词,大家普遍认为,此前在海选比赛时亮点不断的评委,如今在180秒限时点评规则中,几乎是“自废武功”。因此,导演组也希望通过不同的尝试,让评委在点评环节中更加出彩。
  
  但令人起疑的是,评委座位的调整是否还隐藏着其他原因。在此前节目中,陈坤向谢霆锋丢耳机的画面被网友捕捉后,立即在网络中被放大,甚至引来两位评委庞大的粉丝群体之间的激烈争论,而原本在海选中表现突出的陶晶莹,在进入直播后却显得有些拘谨,让人不免怀疑,是感受到旁边两位气场强大的男评委的压力。
  
  虽然此事很快被当事人化解,陈坤、谢霆锋不仅合影大秀“兄弟情”,陶晶莹也出面为二人的“交恶”传言卖力澄清,但网友依然是将信将疑。究竟评委席排序是否会调整,四位明星又会怎样重新安排座位,这其中是否果然有其他隐情?或许在未来依然会是粉丝们热衷的谈资。
  
  回应质疑:“快男”偶像非狭隘定义“走心”才是王道
  
  而对于此前有不少网友认为,如严禹豪等大批帅气型男,以及王晶等颇具演唱实力和创作才能的人气选手惨遭淘汰,“快男”节目的偶像气质不在的质疑,该导演认为,四位评委在演艺圈或是乐坛从业多年,对选手的综合能力,自然有一定的判断力。此前的66强选手每个人都展示了自己的特点和才华,但要在“快男”舞台上继续走下去,以至于在未来乐坛占有一席之地,必然要在这个残酷的舞台上,显露出足够的上升潜力,而直播的“快男”是一个残酷的舞台,机会稍纵即逝,没有NG,所以,选手们能不能好好的把握机会,也存在一定的运气成分,而这也是直播选秀节目好看且不断制造话题的原因之一。
  
  同时,他也认为,正因为“快男”始终重视偶像养成,所以会更加看重选手的素质,“并非长得帅的人能被称之为偶像,那样的定义有些狭隘。在现如今讲求‘眼球经济’的时代,希望大家能看到选手们身上更多闪光点和真正能触动观众情感,真正‘走心’的东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