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黄先军 编辑:康晓乔 2013-07-24 15:0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实践团与居民合照)

(实践团成员采取水样)

(实践团成员汇报后合照留念)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24日讯(通讯员 黄先军)为秉持湖南省委“四化两型”建设绿色湖南的会议精神,以生态、环保的方式促进农村人文发展,7月15日,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团抵达宁乡县双凫铺镇开展为期五天的生态环保调研活动。7月20日,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由来自五个不同专业的10名学生组成,在指导老师银波的带领下,团队分别开展环保知识定点宣传、居民环保意识调研、沩水河水质调研、“三厂一办”及洁美鞋厂走访调研等活动,以问卷、走访等多形式开展调研,用照片、视频等多手段来进行环保知识的宣传,活动受到当地居民的大力配合以及政府的全力支持。
  
  7月16日的生态环保定点宣传活动得到当地居民的大力支持,队员们随后以问卷和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基层居民进行环保意识调研,了解该镇的环保建设情况。7月17日,实践团针对宁乡的母亲河“沩江”的水质情况展开调研活动,队员们走访周边常驻居民,了解沩水河水质情况和周边工厂对河流水质的影响,并以镜头记录了沩水河的实际情况,利用专业知识对沩水河河水进行了分段采样,科学分析,完成《沩水河水质分析报告》。

  7月18日和19日,实践团走访当地水管站、垃圾处理厂、造纸厂、爱卫办及鞋厂等多地,了解政策方针及环境卫生机制的建设情况,宣传环保知识。在此期间,为了响应“中国梦”的号召,队员们还针对镇上居民进行了梦想采集活动,为居民们做起了“梦的邮递员”。7月20日,团队成员就此次调研成果向双凫铺镇镇政府进行汇报,受到党委书记肖冠雄等领导的一致好评,为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实践团成员通过实地走访与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对当地环保工作的具体情况有了确切的了解,就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成员们表示,一定认真总结,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改善措施,向当地政府提供可行性分析建议,为建设美丽乡镇贡献一份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