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汉语桥”决出前10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编辑:高芹 2013-07-24 09:41: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3日讯(记者 姚学文)今晚,第1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第二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决出前10强,他们是:贝乐泰、金恩智、马正桦、宋安居、傅大江、索兰、吉利、李云龙、鲱杰克、林家豪。

  大赛由中国国家汉办、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承办, 湖南卫视、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教育电视台协办。

  本场比赛以“舌尖上的世界”为主题。比赛分成两轮晋级。第一轮中,把第一场决赛中产生的15位选手分为红、黄、蓝3组。这轮比赛包括外景赛和内场赛两部分。在外景赛中,15名选手前往中国最美古镇湖南凤凰,3组选手通过与当地人的沟通交流、完成一系列融合语言在内的综合任务后取得食材,回到主舞台完成两道菜的烹饪(一道凤凰当地菜,一道选手融合各自国家特点、自由发挥的创意菜),获胜队伍将获得外场评委的一票加分。最终,最先完成任务的黄队选手金恩智、贝乐泰、马正桦、索兰、傅大江拿到了这宝贵的一票。

  内场赛部分,3组选手在大包装下分别表演三段情景喜剧。内场赛结束后评委根据3组选手在外场与内场两个环节中的综合表现进行投票,得票最高的一组(5人)直接晋级总决赛。

  第二轮,剩余的10位选手进行洲内的一对一PK。每位选手进行90秒的美食推介表演秀,最后由评委在每洲两位选手中选择一名晋级,另外一名淘汰。此轮中10位选手共晋级5人。至此,10名晋级选手全部产生。

  决赛第二场将于7月31日22时在湖南卫视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