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汉语桥”上演决赛第二场 前10强选手名单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李艳华 2013-07-23 23:1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第二场在长沙继续举行。

  15名选手化身为武侠小说中的英雄豪杰,与新生代演员孙坚扮演的武林英雄郭靖过招“厨艺”。

  在三段情景剧表演中,选手们各显其能,不仅演唱了多首流行歌曲,还将摇滚、嘻哈风格融入其中,开起了一场别样风情的“汉语桥演唱会”。

  红网专题: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记者 易征洋)今天,由中国国家汉办、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承办,湖南卫视、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教育电视台协办的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第二场继续开战。夏日炎炎,15名选手怀抱着对汉语的无比热情,经历复赛、决赛第一场,一路过关斩将,继续为10强荣誉热血奋战。
  
  最终,贝乐泰,金恩智,马正桦,宋安居,傅大江,索兰,吉利,李云龙,鲱杰克,林家豪等10位选手从激烈的比赛中突出重围,顺利晋级前10强。
  
  本场比赛以“舌尖上的世界”为主题,金庸先生的经典之作《射雕英雄传》也第一次被搬上“汉语桥”的舞台。
  
  大山、秦屹联袂主持。比赛评委则由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著名主持人徐俐、青年表演艺术家小香玉、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玛琳娜担任。指导选手做菜的外场评委则由费尔蒙和平饭店行政总厨、绰号“地狱厨神”的刘一帆担任。
  
  内场赛上,三组选手分别饰演三段情景喜剧《射雕英雄传之一代食神》,15名选手化身为武侠小说中的英雄豪杰,与新生代演员孙坚扮演的武林英雄郭靖过招“厨艺”。在三段情景剧表演中,选手们各显其能,不仅演唱了多首流行歌曲,还将摇滚、嘻哈风格融入其中,开起了一场别样风情的“汉语桥演唱会”。
  
  在第二轮比赛中,10名选手带着各自最喜欢的一道菜来到现场,并要在90秒内使出浑身解数向评委和观众推荐这道菜,力争最后的晋级名额。来自乌克兰的俊小伙吉利选择用一段原汁原味的乌克兰民族舞蹈来推荐他最喜欢吃的蜂蜜南瓜饭。他介绍说,在乌克兰,若一个女孩喜欢一个男孩便会送给他一碗亲手做的蜂蜜南瓜饭。吉利热情、浪漫的舞姿让空气中都弥漫着爱情的因子;新西兰选手出口加奈则向大家推荐她最爱吃的粽子,话不多说,瘦削的双手直接敲出一段大鼓,营造出龙舟赛上锣鼓喧天的场景,观众席上掌声连连;美国的宋安居说他最喜欢的是德国蛋糕,独自身在异国,每次想家他都会拉起大提琴、吃一片德国蛋糕,深情舒缓的曲调里饱含的是他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
  
  决赛第二场将于7月31日22:00在湖南卫视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