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新疆行】石河子体味哈国精品歌舞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世琦 编辑:李艳华 2013-07-23 00: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石河子上演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市纳斯国立歌舞剧院的精品歌舞晚会。

美丽的哈萨克姑娘带来的精彩演绎。

舞蹈中表现的婚嫁场面。

  红网新疆石河子7月22日讯讯(特派记者 周世琦)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这是记者在7月21日石河子分会场上,观看了第三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市纳斯国立歌舞剧院表演的精品歌舞晚会后的深刻感受。晚会上,精美的服饰,动听的歌曲,优美精湛的舞姿,声情并茂地向观众们呈现了极富民族代表性的歌舞作品,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喜爱,也得到了此次“炫舞天山”新疆行网络媒体采访团成员们的高度赞赏。
  
  此次参加第三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表演的纳斯国立歌舞剧院于1999年在阿斯塔纳国家爱乐乐团的基础上建立。该团以“宣传民间创作,发展舞蹈艺术”为宗旨,创作演出了六十多个不同风格的剧目,其中一半是哈萨克斯坦民族舞,充分展现了哈萨克斯坦民族艺术的最高水平,使“纳斯”在短短时间内达到了创作高峰,并在国际舞蹈大赛和艺术节上获得了无数奖项和荣誉,成为享誉世界的民族舞蹈团之一,在国际上占有领先地位。当晚,“纳斯”国立歌舞剧院表演了《郁金香之舞》、《白天鹅之舞》、传统仪式《克依兹巴苏》、手风琴、冬不拉合奏弹唱等。
  
  当晚呈现的作品中将哈萨克斯坦民族的一些风情习俗编入了舞蹈,有诙谐的跳绳舞,也有展现当地婚嫁的迎娶仪式,虽然语言文化不同,演员们所歌唱的歌曲歌词观众们听不懂,但大家会鼓掌迎合歌曲舞蹈所呈现的节奏,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