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3汉语桥决赛举行第二场联排 15强选手尽展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张钰慧 编辑:李艳华 2013-07-22 21:51: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3“汉语桥”决赛第二场联排在长沙启动,此前选出的15强选手将在这一阶段进入更高名次的角逐。

(2013“汉语桥”决赛第二场联排在长沙启动,此前选出的15强选手将在这一阶段进入更高名次的角逐。)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记者 易征洋 实习生 张钰慧)经过初赛、复赛以及决赛第一场的激烈比拼,最终有15名选手从来自77个国家96个赛区的123名优秀大学生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2013汉语桥决赛第二场,向更高荣誉的前10强发起挑战。
  
  今天晚上,2013“汉语桥”决赛第二场联排在长沙启动,此前选出的15强选手将在这一阶段进入更高名次的角逐。秦屹、大山担纲主持,前者是在加拿大主持界“叱咤”多年的华人,后者则是广大中国观众所熟知的加拿大籍主持人,两人的搭配与经历的“巧合”,为决赛录制现场又搭建起一座默契的桥梁。
  
  “此轮决赛以美食为主题。”2013汉语桥节目组导演陈征宇介绍,从外景拍摄到现场比拼,15名选手都将围绕美食为主题来进行比赛。现场舞台以金庸代表作品《射雕英雄传》为故事背景,各国选手通过改编郭靖拜师学厨艺的经历来展示五大洲特色美食及中国当地美味。
  
  “把汉语和中国美食结合起来,有点,寓教于乐!”来自新西兰,但从初中就开始学习汉语的出口佳奈在谈到这轮比赛特点时,很自然的使用了一个成语。而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鲱杰克则表示,麻婆豆腐是自己最爱的中国美食。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最终将产生总冠军1名、洲冠军5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5名和单项奖15名。今晚彩排的第二轮决赛,将于明天(23日)正式录制,节目将于31日晚10点在湖南卫视播出。
  
  此次活动由孔子学院总部、中国国家汉办、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承办,湖南卫视、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教育电视台协办。
  
  “汉语就像一座桥,让中国连通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活动负责人介绍,自2002年举办以来,“汉语桥”就成为了一座沟通中国与世界的心灵之桥、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广大观众在感受汉语言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选手们展示的独具特色民族服饰和热情洋溢的各国舞蹈,都能让您感受到丰富多彩的世界文化所带来的愉悦。
  
  附:前15强选手名单

洲际
 
国家
姓名
性别
备注
特色
美洲
1
美国
 
宋安居
VCR任务晋级
 
2
加拿大
 
傅大江
现场表演晋级
因喜欢大山而学习中文
3
厄瓜多尔
 
阿隆索
现场表演晋级
 
大洋洲
1
新西兰
 
出口佳奈
VCR任务晋级
 
2
澳大利亚
 
贝乐泰
现场表演晋级,扮作美羊羊
学习中文13年,在上海上小学
3
澳大利亚
 
鲱杰克
现场表演晋级,扮作袋鼠
 
欧洲
1
乌克兰
 
吉利
VCR任务晋级
 
2
英国
 
乔希
现场表演晋级
 
3
俄罗斯
 
索兰
现场表演晋级
 
亚洲
 
1
韩国
 
金恩智
VCR任务晋级
 
2
新加坡
 
林家豪
现场表演晋级
 
3
缅甸
 
陈凤兰
现场表演晋级
 
非洲
1
津巴布韦
 
马正桦
VCR任务晋级
长相酷似奥巴马
2
苏丹
 
李云龙
现场表演晋级
像来自非洲的林志炫
3
喀麦隆
 
提 莲
现场表演晋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