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中国农行兰州东方红广场支行

来源:每日甘肃网讯 作者: 编辑:刘仁军 2013-07-22 17: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每日甘肃网讯 7月8日,“寻梦陇原 看华夏文明——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中国农业银行兰州城关支行东方红广场支行(以下简称农行东方红广场支行)参观采访。

  据了解,今年以来,农行东方红广场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各项监管要求,紧盯全省“3341”项目工程和城乡居民收入倍增计划,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加快信贷投放节奏,在促进全行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截止6月底,农行东方红广场支行各项贷款余额786.05亿元,比年初增加 75.91亿元,同比多增15.91亿元,其中,法人客户贷款余额577.2亿元,较年初增加31.17亿元;个人客户贷款余额208.85亿元,较年初增加44.74亿元。前六个月,累计投放贷款298.64亿元,其中,累计投放法人客户贷款205.53亿元;累计投放个人贷款93.11亿元。

  据了解,农行东方红广场支行紧紧围绕全省资源优势,紧盯“3341”工程,大力支持优势产业、优势行业和优势客户,支持股东背景良好的煤电化基地、交通基础设施、农业和生态及文化产业建设等项目,加大对装备制造、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支持力度。上半年,累计投放额度超过亿元的客户有36户,累计投放131.81亿元,其中向金川集团、酒钢集团、省公航旅集团、甘肃盛达集团、庆阳煤电公司、白银有色集团、甘肃建新实业集团、甘肃厂坝有色金属、华亭煤业集团、华能甘肃、中国铝业兰州公司、甘肃三新硅业、窑街煤电、甘肃华电、华能平凉公司等央企在甘公司、省属重点企业及民营企业累计投放贷款106.43亿元,有力支持了地方重点项目,对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和经济增长效果明显。

  农行东方红广场支行大力支持重点区域加快发展。以实施全省区域发展战略为契机,支持重点区域加快发展。兰州新区和兰白核心经济区,要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土地储备项目,择优支持符合产行业及环保政策、经济效益好的产业转移承接项目;天水经济区,重点支持市场稳定的机床、电子、电器等装备制造业;酒嘉、金武、平庆等区域,依托其资源优势,支持符合条件的煤、电、油、气新能源项目以及低碳、循环经济项目。前6个月,分别向兰州、白银、酒泉、嘉峪关、天水、武威、庆阳投放贷款57.99亿元、23.32亿元、17.75亿元、37.08亿元、14.03亿元、11.82亿元和9.70亿元,不断提升贷款投放与经济增长的契合度,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农行东方红广场支行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大力支持“三农”和县域发展,大力支持农业现代化,积极发展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核心的农业产业链客户融资,推动产加销一条龙和贸工农一体化进程;积极支持为农业现代化提供配套和服务的优势农产品批发市场、仓储物流等企业;加大对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的金融支持和服务;以“双联惠农贷款”为依托,加大农户贷款投放力度,重点支持具有产业链依托的“链条户”、与龙头企业签约的“订单户“、经营能力强且信用记录好的”增信户“以及从事专业化种养殖的“规模户”等农户。前6个月,累计投放“三农”贷款63.95亿元,其中投放“双联惠农贷款”36.96亿元,投放其他“三农”贷款26.99亿元。

  大力支持优质个人客户信贷需求。加大对优势行业管理人员、党政机关公务员、市场经营户等优质个人客户群体的拓展力度;积极与开发商、保险公司、高校、政府担保机构开展合作,有效支持中低收入客户安居、教育等信贷需求。前6个月,累计投放城市个贷29.16亿元,其中投放个人消费类贷款19.31亿元,投放个人经营类贷款9.85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