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保靖县教育局深入扶贫村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向忠斌 编辑:王津 2013-07-22 08:4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查看大坪村小施工进度

村民热情好客

宿云胜局长慰问困难户

陈新华副局长慰问困难户

  红网保靖站7月22日讯(通讯员 向忠斌)7月15日,保靖县教育局局长宿云胜带领扶贫工作队一行8人来到建整扶贫联系点村野竹坪镇大坪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代表。

  此次共走访慰问了9户困难户并送去了慰问金,查看了大坪村小改扩建施工进度。宿云胜与村支书等进行深入交谈,听取了半年来村民对建整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嘱咐扶贫工作组的同志要多关心村民的生活,为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实际困难。

  今年以来,该局驻村工作组以“脱贫先治愚、扶贫先扶志”为思想主线,以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为工作抓手,狠抓建整扶贫工作。一是扶贫工作组深入工作第一线,改扩建了大坪村小;二是完成了龙潭至太平坝的路基整理及硬化工程;三是勘察水源路线,改善人畜饮水不规范的现状;四是新栽620余株丹桂,美化人居环境,大力开展城乡同建同治工作;五是宣传计生知识,杜绝违法超生现象;六是聘请农业技术专家进行培训指导,扶持反季节蔬菜、烤烟等支柱产业的发展,已完成500多亩的蔬菜种植和300多亩的烤烟种植;七是对贫困户实行精细化“一对一”结对帮扶,从资金和技术两方面同时着力,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