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14岁小“萝莉”恋上25岁老师 十年后迈入婚礼殿堂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 编辑:刘仁军 2013-07-21 13: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娘

  徐芷汀

  金牛座 早教老师

  新郎

  邓果

  水瓶座 学校职员

  交往时间:4年

  婚礼举办地:江北区

  电视剧里,常常有小萝莉萌萌地说:“大哥哥,等我长大了,我就嫁给你!”如果你遇到了这种事,你是什么感觉?是否在暗喜自己帅得没边的同时,心道:小丫头的话哪能当真?但萝莉可不这么想,通常她是真心认定了要嫁大哥哥这件事,于是开始掰着手指算距离穿上高跟鞋还有多久的日子。

  新娘徐芷汀就是在萝莉的年龄遇上了大她11岁的邓果,然后呢,然后一个美妙的故事就展开了。(以下为新娘自述)

  认定大哥哥能保护我

  2003年我14岁,是学校舞蹈队的一员。舞蹈队经常训练,还要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带队老师忙不过来,邓果就常来帮忙。他特别阳光,每天都笑哈哈的,不像其他老师爱板着脸,像个大哥哥,我们一般叫他“果果老师”,有胆大的同学直接喊他“老邓”。那时不懂什么是爱情,就是喜欢他陪着我们去参加比赛。

  有一次,舞蹈队要去外面观看演出,可学校管理比较严格,大门不允许学生随意进出。于是带队老师请他帮忙带我们到校门口,跟守门师傅说明情况,然后就让我们自己去,也不远。当然,这些情况我起初不知道,还以为他要把我们送过去呢!所以,知道他不去后,还弱弱地问:“你不送我们过去呀?”他笑了,问为什么要送。我有些窘迫,忙说,外面那么多坏人!那时,在我眼里,他是一个可以保护我们的大哥哥。

  每次考完都想看见他

  中学的几年,因为舞蹈队的关系,我们一直有接触。2008年汶川地震,重庆也有强烈震感。那时我正是高三,突然一震,同学们都一起跑到操场上。当时我心里很慌,在操场上东张西望,莫名地特别想见到他。当他汗淋淋地出现,安抚同学们的情绪时,我的心奇迹般地踏实了。

  高考时,他是监考组成员,负责坚守在教学楼外。很奇怪,因为知道他在外面,我的心很踏实,反而少了高考的紧张感,每一科都轻松作答。每一科考试结束,我都第一个冲出考场。其实,我就是特别想见到他,尽管不说话,就是对他笑一笑招招手。而他后来形容那时的我,每科结束都是第一个“欢欢喜喜地蹦出来”。

  高考完那天,我鼓起勇气走到他面前,有些撒娇又有些霸道地说:“抱抱,我要抱抱”,他有些蒙,但还是给了我一个鼓励的拥抱。

  后来,我渐渐长大,因为在重庆上大学,不再是师生的我们,作为朋友的接触多了起来,后来便正式走到了一起。去年我大学毕业,就在毕业典礼后两天,6月29号,我们去沙区民政局领了结婚证,我光荣地加入了毕婚族行列!上个月,我们举办了婚礼,得到很多亲友的祝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