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铭理精英”队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汤辉 编辑:王津 2013-07-21 11:2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邵阳7月21日讯(通讯员 黎慧钦 蒋贵友)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文件精神及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引导大学生下到基层,服务三农。湖南农业大学“铭理精英”队来到邵阳白仓开展了为期5天主题为“油茶产业生产现状”的调研活动。7月19日,调研工作以及后续总结都圆满完成。
  
  调研主要分为基地走访、政府座谈、问卷调查几个环节。在5天的调研过程中,调研小组成员走访了邵阳县白仓镇白云村等几个村落,实地走访了现代化油茶基地。同时,一同参与全镇村干部大会,对全镇村干部发放了问卷,听取了油茶发展现状。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看到了白仓油茶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也了解到了油茶发展仍存在资金不足、人才匮乏等问题。此外,团队还走访调查了白仓乡间文化,观看了祁剧、踩高跷、扎故事以及舞龙舞狮等艺术表演。
  
  本次调研活动让每位队员都见证了邵阳白仓油茶事业发展的美好蓝图,体验了乡村文化事业的魅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了队员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增强了队员服务基层的决心,为农村的“小康梦”而不懈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