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贵州生态产品博览会:民族手工艺产品也可以很潮

来源:南海网 作者:符泽亢 编辑:redcloud 2013-07-21 11:11:32
时刻新闻
—分享—

  南海网贵阳7月20日消息(南海网特派记者符泽亢)民族传统手工文化如何传承又能被现代年轻人所接受?这是很多地方在挖掘本土手工文化时所面临的问题,7月20日,在贵州生态产品(技术)博览会上,所展示的贵州民族手工艺产品潮范十足,十分吸引眼球。

  贵州苗绣,是贵州苗族妇女的刺绣品,共有20种技法。如今,苗绣艺术又被赋予了新的价值和活力。(南海网特派记者符泽亢摄)

苗绣图案被用于纸袋上,潮范十足。(南海网特派记者符泽亢摄)

[NextPage]

  平板电脑也可以“穿”上苗绣,这是贵阳市文化产业办公室开发的概念产品,虽然目前还没有量产,但是展出的样品很吸引眼球。(南海网特派记者符泽亢摄)

苗绣的图案应用于手机壳的设计中。(南海网特派记者符泽亢摄)

[NextPage]

中国民族娃娃创始人严晓妮的作品——“贵州娃娃”。(南海网特派记者符泽亢摄)

  中国民族娃娃创始人严晓妮已经从事“贵州娃娃”的设计制作二十余年,一共开发了几百款不同风格的玩偶娃娃,她也因此被媒体亲切的称为“玩偶妈妈” 。(南海网特派记者符泽亢摄)

[NextPage]

  由100面儿童簸箕画组成的墙体展区,洋溢着浓郁的乡情,极富民族特色。(南海网特派记者符泽亢摄)

  一个个寻常的农家常用簸箕,经儿童的生花妙笔,将花草虫鱼、飞禽走兽、日月山川、神话传说、人间趣事等绘制上去,便成为一件件古朴典雅的艺术品。(南海网特派记者符泽亢摄)

  苗画,是苗族人民智慧的结晶。苗画没有刻意的素描关系、色彩关系和笔墨工夫,仅仅是苗家人将传统的织绣工艺溶进画里,用心绘出苗岭真实的生活。图为苗族艺术家在展馆内现场作画。(南海网特派记者符泽亢摄)

[NextPage]

  在贵阳举行的中国贵州生态产品(技术)博览会上,展出了用竹藤制作的工艺品贵州遵义会议会址。(南海网特派记者符泽亢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