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国节能减排公益联盟正式启动 将以公益推节能减排

来源:南海网 作者:符泽亢 编辑:redcloud 2013-07-21 11: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南海网贵阳7月20日消息(南海网特派记者符泽亢)7月19日,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节能减排公益与社会责任分论坛上,中国节能减排公益联盟正式启动,宣告节能减排公益基金成立,这也标志着中国节能减排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7月19日,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节能减排公益与社会责任分论坛上,中国节能减排公益联盟正式启动。(南海网特派记者符泽亢摄)

  在节能减排公益与社会责任分论坛上,国务院参事、973首席科学家、原料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赵家荣,全国节能减排标准化技术联盟理事长王忠敏等嘉宾就如何建设生态文明,我国节能减排事业的现状与下一步的走向,如何通过机制创新促进节能减排,如何用公益的手段推进节能减排事业等做了精彩的阐述。

  在论坛上,全国节能减排标准化技术联盟理事长王忠敏从社会责任的角度,阐述了节能减排的本质。

  他认为,节能减排有着明显的“外部效应”,每一个节能减排项目的实施,都是在主观为自己,客观为他人,为全社会乃至全人类做贡献,意味着我们把更多的发展机会留给我了孙后代。无论是组织还是个人,只要是主动节能减排,就直接体现了社会“公益性”,就是公益行动:同时,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减排,则是每一个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了解,中国节能减排公益联盟,正式本着“在突出节能减排公益属性的同时,以公益的方式推动节能减排事业”的理念应运而生。联盟将团结热心公益事业的海内外力量,搭建全国节能减排公益服务平台,倡导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理念、推广节能低碳先进技术、支持节能减排项目,构建公益发展机制。

  分论坛期间,与会嘉宾通过圆桌讨论的方式,纷纷就中国节能减排事业的现状,节能减排与公益的关系,如何不管进行节能减排机制创新等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各种新思维、新观点不断涌现。

  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共70多位人出席了本次分论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