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2013-07-20 23:5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20日讯(记者 刘怡斌)7月19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暨机关干部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总结大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作动员讲话,省委督导组第一组组长肖刚强及全体督导组成员,何素斌等老领导出席大会。省检察院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及长沙、衡阳、怀化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等参加了动员大会。
  
  游劝荣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基本原则和关键环节,着力查找和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检察实践特色,在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的同时,切实抓好“自选动作”的落实。业务部门要侧重结合执法办案,综合部门、技术部门要重点结合服务检察中心工作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基本环节不减少、不变通。认真抓好执法理念学习教育,以理念转变促进执法公正。继续开展干部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认真实施《关于充分发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职能优化我省经济发展环境的意见》,促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理想信念、检察职业道德建设结合起来,与提高检察工作亲和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结合起来,与提高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化检察改革结合起来,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中。切实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作风、扎实的工作落实好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推动省院机关的整体素质能力、工作水平、工作作风有新的提升。
  
  在动员大会召开之前,游劝荣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对5月份省检察院机关和全省市州及基层检察院同时部署开展的为期1个月时间的干部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作了总结。他说,省检察院领导高度重视教育整顿活动,全院干警积极参与,广泛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查找和剖析了理想信念与价值观存在偏差、工作管理存在差距、执法办案存在不足、工作纪律作风不够严谨及队伍管理不够科学、规范等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是,存在片面、浮躁和陈旧的学习观和特权思想与自我中心的权力观,存在姑息细微问题、忽视细节和捂盖子思想的狭隘的集体观和重管理而轻关心关怀的管理观。一个月的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的小结,是开局不是结束。在下阶段的队伍建设教育整顿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学习管理,创建和谐机关;强化制度建设,激发机关活力;强化党建工作,健全机关谈心谈话等组织制度;注重与执法理念教育、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和进一步加强改进各项检察工作相结合,巩固深化整顿成果。
  
  肖刚强指出,省检察院认真开展的干部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强调,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要始终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二是要按照从严务实的要求,有序有效地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三是坚持探索创新,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做好规定动作不变通、不走样的同时,做出有特色的自选动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