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科大土木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团队于永州找到水源

来源:红网 作者:张跃文 编辑:高芹 2013-07-20 23:2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永州7月20日讯(通讯员 张跃文)经过前些天的实地勘察、测量,数据采集、整理及图样绘制。7月20日,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团队同湖南省402地质队来到永州市新田县火里塘村钻井。
  
  早上7:30,志愿团队到达火里塘村,休息片刻后,同402地质队将钻井的器械共同转移到第一天的测试点。钻井分为三个步鄹:一是破碎岩石,二是取出岩屑,保护井壁,三是固井和完井。钻前工程中井口准备工作有:第一是平井场打水泥基础,第二是钻井设备的搬迁和安装,第三是井口的准备工作——下导管和钻鼠洞,第四是备足钻井所需的各种器材,如钻杆、钻铤、钻头及钻井泵必需的配件等。前面这些工作都完成后便开始下钻,下钻的主要操作步骤包括挂吊卡,以高速档提升空吊卡至一立根高度;二层台处扣吊卡,将立根稍提移至井口中央,对扣;拉猫头旋绳上扣;用猫头和大钳紧扣;稍提钻柱,移出吊卡;用机械刹车和水刹车控制下放速度,将钻柱下放一立根距离;借助吊卡将钻柱轻座在转盘上,从吊卡上脱开吊环。再去挂吊卡,重复上述操作,直至下完全部立根,接上方钻杆准备钻井。
  
  一段时间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前段的工作终于有了令人鼓舞的成果,汩汩流水不断地井中冒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