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徐守盛:群众意见建议是改进作风的一面“镜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夏似飞 田甜 编辑:李艳华 2013-07-20 01:1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长沙晚报报道:徐守盛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座谈 听真话听实话听真情

  徐守盛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征求基层干部群众意见

  群众的意见建议就是一面“镜子”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 夏似飞 田甜)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深入到长沙市开福区东风二村社区、岳阳市湘阴县石塘乡,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建议。他强调,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成功与否,取决于老百姓满意不满意,要把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贯穿活动始终,积极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进而共同书写好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省领导韩永文、易炼红参加座谈。

  “请大家说真话,多提意见”

  “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应该怎么来解决?请大家说真话,多提意见建议。”在长沙市东风路街道东风二村社区,徐守盛的开场白就像拉家常,让大家感到实在而亲切。

  “因为下岗失业,我们街道有些家庭还比较困难,希望低保补助标准还能适当提高。”望麓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尹红霞多年来从事民政工作,她的建议反映了困难群众的呼声。

  清水塘社区居民刘智明在社区的帮助下再就业,担任社区停车收费员,他向省委书记提出自己的想法:“现在天气很热,每天有5个多小时在高温下,能不能争取点高温补贴费?”

  ……

  座谈中,十多位基层干部群众代表踊跃发言,就棚户区改造、发展社区医疗、解决就业难、低保扩面提标等提出建议。

  “好的政策,一定要在基层落地,要在推进实施中人性化地作出调整。”徐守盛认真记录,并一一就大家所提到的问题作出回应。他还详细询问了街道社区干部的待遇、社区治安状况、社区管理等问题,要求多开发公益性岗位,为社区无业人员解决就业,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温暖,实现每个人的价值。

  湖南农业大学博士彭琼、湖南商学院毕业生周梦婕、文静,都把话题集中在“就业难”上。“我有三个梦想,一是尽快把自己嫁出去,二是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窝,三是有一笔可观的存款。”彭琼把自己的梦想说出来后,现场一片欢笑。

  徐守盛微笑着说:“我们要靠智慧的脑袋、勤劳的双手来实现梦想。希望你们的梦想尽快能实现。你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就是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贡献。”

  “要给基层基础工作更多保障”

  “你们长期工作生活在基层,经常面对各种具体困难和矛盾,责任重,压力大。对大家的酸甜苦辣我有切身感受。”下午,徐守盛又来到岳阳市湘阴县石塘乡政府,与湘阴县农村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座谈。

  “我们乡灌溉用水还存在许多困难,希望能加大对农村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石塘乡党委书记吕乐首先发言。

  鹤龙湖镇兴隆村党支部书记沈柏林当村支书多年。他坦言,目前农村基层干部年龄普遍偏大,电脑网络都不懂,已经跟不上时代。希望多向农村输送人才,多引进一些大学生村官,帮助农村发展经济。

  徐守盛说,做好农村基层基础工作,要逐步解决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的问题。今后,在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高村干部待遇报酬、保障村级组织运转经费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要通过压缩行政开支尤其是“三公”经费,给民生支出更大保障,宁可政府机关的日子过得紧一点,也要让群众过得宽裕一点、好一点。

  “许多中小型的民营企业,抵押物少,很难得到金融方面支持,影响了企业发展。政府能不能出台一些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我们解决这一难题?”福湘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刘建新诉苦。

  文星镇金湖社区汤家组居民殷建红也有自己的苦恼:“我家附近的化工厂晚上散发出来的气味实在刺鼻,今年3月份以来我家就没开过窗了。”

  “你们反映的都是实际困难。我们来就是听真实情况的。”对于大家提出的这些问题,徐守盛要求相关方面负责人认真研究,尽快解决。

  “共同书写好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群众的意见建议、愿望诉求就是我们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一面‘镜子’。” 徐守盛在座谈中说,感谢大家说真话、说心里话,让我们知道了大家在想什么、在盼什么。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会认真梳理,各级党委政府一定会创造条件积极予以解决,即使是暂时解决不了的,我们也将努力逐步去解决。解决群众所思所盼所需,是我们工作的落脚点,必须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

  徐守盛勉励基层干部群众说,我们有伟大的中国梦,具体到中国梦的湖南篇章就是要实现“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大家虽然职业不同,职责不同,承担的工作任务不同,但都是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发扬湖南人“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精神,齐心协力,团结奋斗,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共同书写好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