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共青团湖南省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陈丽 吴小娟 编辑:王娉娉 2013-07-19 19: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共青团湖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长沙召开。)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汤立斌(主持工作):“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坚持从严、务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

(湖南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五督导组组长申昱:“要统一思想认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实践活动。”)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陈丽 实习生 吴小娟)7月19日,共青团湖南省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汤立斌(主持工作)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五督导组组长申昱到会讲话。
  
  汤立斌指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在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方面发挥着特殊作用、承担着重要职责,团省委机关及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具体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徐守盛书记的讲话上来,严格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保持与青年的密切联系,进一步增强贯彻青年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为党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肩负起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重任。
  
  汤立斌要求,团省委机关及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要认真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着力解决团员青年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在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等思想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在建设廉洁政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能力,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群众、团同青年的血肉联系,充分发挥为党联系青年的职能,带领团员青年为推进湖南“四化两型”建设、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汤立斌强调,团省委机关及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要创新方法、统筹兼顾,要求真务实、确保实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坚持从严、务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从严”就是要引导团省委所有党员干部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要求,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务实”就是教育实践活动要始终突出一个实字,在学习教育上要有实实在在的举措,在查摆问题上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在整改落实上要建立改进作风的切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为党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肩负起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和发展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实现湖南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申昱在讲话中指出,团省委制定的实施方案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精神,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他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实践活动。要通过实践活动,树立青年群众观念,弘扬优良作风,解决实际问题,保持政治本色。他强调,督导组将按照省委部署,认真履职,充分发挥督导作用,切实了解情况,全程参与,解决问题,发现典型,提出建议。督导组将切实注重方式方法,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效。
  
  按照省委要求,与会同志对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五督导组副组长、省纪委副厅级纪检员、省监察厅副厅级监察专员黄东海,督导组成员曹周义、谌敬予、彭建,团省委全体机关及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