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总工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孟思思 编辑:王娉娉 2013-07-19 17:40:5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9日上午,湖南省总工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湖南省总工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现场与会人员)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记者 李慧芳 实习生 孟思思)7月19日上午,湖南省总工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委第二十一督导组组长高建雄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实践活动要坚持领导带头,落实工作责任;要搞好统筹兼顾,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工会十五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工会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注重舆论宣传,充分发挥媒体的作用,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氛围。
  
  刘莲玉要求,总工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扎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她强调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是聚焦解决“四风”问题,要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认真分析“四风”问题在省总的具体表现,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作风不实、不正、不廉的问题,以党章为镜戒“四风”,向劳模学习洗“灰尘”,为职工服务见成效;要始终把握密切联系职工群众,让群众情结在党员干部心中扎根,把宗旨意识、群众路线真正装到心里去;工会干部要倾听职工群众的呼声和诉求,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工会组织建设成真正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群众最信赖的“娘家人”。
  
  高建雄充分肯定了省总工会所做工作。他说,省总工会为教育实践活动做的前期准备工作扎实认真,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所做的方案符合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可操作性很强。他要求省总工会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教育实践活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坚决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坚持领导带头、领导示范,形成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
  
  动员大会上,督导组组织全体参会党员对省总工会党组织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省委督导组副组长贺运生、督导组成员胡祥勇、陈巍、唐小兵莅临指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