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天山天池圆一个武侠梦 赏尽那神话传说里的美景

来源:天山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3-07-19 14:57: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疆网讯飞机抵达乌鲁木齐机场已经是夜里十二点多了。飞行了两个时差,我到新疆了。走出机场,来时的短袖T恤在微冷的空气中冷不禁要打寒颤。
  
  这就是新疆。导游就说了,接下去的几天更会让你体验“早穿棉袄午穿纱”。我才想起我已经来到了遥想已久的塞外,我在新疆了。
  
  天山。记忆中印象最深的是七剑下天山,一个充满武侠神秘的地方。
  
  但是车行至止,我始终没能看到神秘的天山,更不用说那更加神秘的天山雪莲,虽然我们一直行走在天山上。七剑的踪影永远只是武侠中的传说。
  
  七剑的天山只是一个概念,不是我们凡人能够到达的。而我们所认识的天山,是“疆”字中间的那横,把新疆自西向东分为南疆和北疆的一系山脉。天山之大,唯有天池已落凡间。
  
  天池,传说中瑶池,当年周穆王与西王母在天池之畔欢筵对歌,早已不留痕迹。我所见到的是被薄雾笼罩着的一鸿碧波高悬半山,苍松翠柏点缀沿岸,远处的博格达峰银装素裹,若隐若现,也许七剑和雪莲,就冰封在那千年的冰峰上。在这荒漠戈壁的塞外有如此湖光山色,自然美不胜收。
  
  穆天子早已逝去,西王母也许不会再来了吧,七剑客也许只是个传说,只有天池以那永远纯净的湛蓝,还有千年冰峰上的天山雪莲,默默守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