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广西百色至越南高平国际客货运输线路正式开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韦宇奎 林浩 编辑:李艳华 2013-07-18 22: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百色7月18日电(韦宇奎 林浩)中国广西百色至越南高平国际客货运输线路7月18日正式开通运营,从今以后,中国货车可从百色市直通越南高平,越南货车也可直达百色市境内。普通旅客途经百色龙邦口岸通过相关检查后,也可乘客车直达高平。

  中国百色靖西至越南高平边境旅游线路开通仪式当天在百色市龙邦口岸举行,中共百色市委员会书记彭晓春和越南高平省省委副书记丁桂海等参加了活动。彭晓春表示,此线路的开通为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往来再添新通道,对中越边境贸易、商贸物流、出境旅游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丁桂海也认为,客货运输线路的正式开通将进一步推动广西与高平的全方位的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据介绍,为推动中越两国的贸易合作和民间往来,2011年10月,中越两国政府在北京签署了关于修改及实施汽车运输协定的议定书,同意开通百色—靖西—龙邦—茶岭—高平国际客货运输线路。目前,中越双方国际道路运输企业的车辆购置、牌证申领、人员培训、护照办理、站场设施建设等准备工作均已完成。当天仪式结束后,数辆国际客货运输车通过龙邦口岸各自驶入对方境内目的地。

  广西百色市与越南高平、河江两省接壤,边境线长达359.5公里,2012年广西百色市边贸进出口总额达到56561.3万美元,同比增长79.9%。但此前广西百色与越南并未直通客、货运输,货物至边境货场后,需接驳货物到对方国家车辆,才能进行转运,这为贸易的发展增加了成本和困难。(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