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汨罗市安排部署17项反腐倡廉建设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丹 朱琴 编辑:王津 2013-07-18 15:1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站7月18日讯(分站记者 何丹 朱琴) 7月17日,汨罗市召开反腐倡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就后段公务用车监管、公务卡制度改革、“三项治理”、案件查办等17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明确,将于7月底全面启动市直单位越野车清理处置工作,8月底前完成该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千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平波及市纪委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17项重点工作包括公务用车监管、公务卡制度改革、“三项治理”、大操大办专项治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居务公开等。

  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公车采购将实行统一采购

  为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配备管理使用,今后,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公车采购将实行统一采购,凡所购新车装修费每台车不得超过2万元,并在10月底前对每台公车安装北斗导航定位监管系统。

  全市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截至7月11日,全市181家单位共申报公务卡1397张,82家单位发放公务卡442张,激活216张。为扎实推进这项工作,8月上旬,市公务卡改革领导小组将组织对各乡镇场、市直单位公务卡改革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为确保“禁止大操大办”工作不反弹,7月至9月,市纪委将联合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各大酒店、宾馆、山庄、农家乐进行为期3个月的专项督查。同时对各单位执行厉行节约,公职人员工作日中餐饮酒、酒后驾车等行为进行不定期督查。

  27名工作人员因工作作风问题被严肃处理

  上半年,汨罗共组织开展6次较大规模明察暗访,对因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网络购物等的27名工作人员,按照作风建设有关规定,进行了严肃处理,其中5人被立案处理,受到行政警告等处分,2人被免职,2名临聘人员被辞退,18人受到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等问责处理。后段,汨罗将重点加强思想教育、加大监督力度、服务发展大局、组织民主评议,进一步落实作风建设。

  在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上,今年上半年,全市共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44件,处分违纪人员41人,其中科级干部8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后段,汨罗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查违纪案件,扎实抓好一批自办案件的查办。

  彭千红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岳阳相关会议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形成良好的氛围;狠抓落实,执行相关制度规定,下大力查办大案要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尽职尽责,认真研究相关文件精神,迅速开展工作部署,确保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抓好抓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